長榮罷工戰線拉長 26日公布7月取消航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今天長榮航空在桃園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孫嘉明,除了在會上宣布有招募新空服員的計畫外,也預告最快在這週三就會公布所有7月份要取消的航班,減少旅客的困擾。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我們現在正在清點我們七月的航班,最慢我們在星期三就會跟外界宣布,我們七月要取消哪些航班。」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罷工進入第5天,由於罷工何時能落幕還是未知數,長榮決定統整人力後,一次性發佈七月一整個月的取消航班資訊,減少旅客困擾,並降低地勤的負擔,因為這幾天,地勤人員真的累翻了。

長榮地勤人員 林小姐:「我們地勤真的很委屈、我們地勤真的很辛苦,這一棟大樓裡面幾乎24小時的地勤同仁都在上班。」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我非常的謝謝我們公司的員工,在這個時候、這麼樣的挺公司。」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感謝相挺公司的員工時,一度哽咽,也在24日的股東會上宣布,將招募新空服員,而否是因為罷工的緣故?孫嘉明表示,在新飛機引進後,原本就有招募空服員的計畫,但孫嘉明也補充表示,未來會把空服員的工作性質清楚表露,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就不應該來報名。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自己要清楚自己要找什麼工作,不要進來以後再來指責我們說,我們把你們騙進來,我們沒有要騙你們,你們自己應該非常清楚,大家都大學畢業以上的學生,如果連這個都搞不清楚,我就不知道你書讀到哪裡去,你們都這麼好騙嗎?」

孫嘉明表示,什麼工作都有他的辛苦,公司也在思考未來怎麼加強與員工的內部溝通,公司追求的是永續經營,也希望事件能盡快的落幕,而據了解,因為罷工,長榮航空至今已經損失近6億元。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當你旅客都處理到穩定的時候,接下來傷害就是在長榮公司裡面,所以我覺得勞資雙方都是公司的一份子,一定要注意一下,接下來的流血都在長榮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黃亮戩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