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僵局有解? 空服工會長榮航空互控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長榮空服員罷工第5天,今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質疑,長榮航空以「不罷工同意書」迫使罷工會員受困國外,長榮航空澄清並反擊表示,空服員工會散布假訊息,還違反部分空服員意願,不將證照還給組員。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我們公司對所謂的獨立董事,對所謂的禁搭便車條款,是絕對不可能接受,我要講三次,絕對不可能接受、絕對不可能接受。」

連說三次絕不接受,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再次隔空交火,工會先是指責部分媒體製造有利長榮航空的假新聞,還要求外站空服員必須簽署「不罷工同意書」,才讓他們回台,長榮航空則澄清表示,除非空服員在外站表明罷工且不願回台,才會暫停給付薪資,並列舉初10則假訊息,反控工會才是假訊息的製造者。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如果空職工今天能夠依他們組員的意願,很順利的把他們組員的證照還給組員,我們慢慢逐步,我們可以增加我們的運能,當然要恢復到百分之百運能需要時間,因為我們並不知道,空職工的罷工會持續多久。」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已經有多位空服員都用具法律效益的委託書,委託公司向工會取回證件,但工會堅持不給、除非本人到現場,運用現場壓力逼希望復工的空服員就範,而面對越演越烈的勞資僵局,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勞動部正透過一些非正式的協商,凝聚雙方的共識。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一個是禁搭便車條款,然後另外一個是勞工董事的部分,那我初步也瞭解是,事實上大家現在看起來是有機會都各退一步。」

而總統蔡英文對於長榮空服員罷工,也做出表示。

總統 蔡英文:「協商的過程中,我們會特別去注意勞工的權益,所以我也希望這個理性的協商,可以達到這一個勞工、雇主還有旅客三贏的一個情況,那我也要求我們的行政部門,能夠提供最大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黃亮戩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