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花村手作市集創意多變 吸引遊客尋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到台東出遊,台東市的鐵花村是遊客的熱門景點之一,下午三點過後,鐵花村就會出現一整排的手作攤商,各式的創意作品,吸引遊客目光。

蘭嶼拼板舟紅白色系的皮雕飾品、卡哇伊的毛線招財貓、檜木做的螞蟻,每樣作品都各有巧思,另外還有自行研發的農產加工品,這裡就是台東著名的鐵花村手作市集。

遊客 王小姐:「感覺滿豐富的,就很多手作的東西,可以看得出來台東人,真的創意很夠。」

攤商:「有些東西像黑糖部份的話我們都要調比例,我們光是黑糖比例,我們就試了好幾個月,那幾個月都在喝黑糖薑母茶。」

吸引一波波的遊客來採購,大部份的手作都以原民風為主,再加上自己的創意,就很有獨特性。像這個用圓形為主體的展示架,就相當吸引人。

攤商 張小姐:「因為熱氣球季節要來了,對,所以我是圓形為設計理念。」

手作攤商在這邊的資歷大都超過三年以上,遊客每次來,都會得到不同的驚喜,當地民眾也喜歡來這裡尋寶。

民眾 林先生:「是有時候在整個部落社區裡面,他們都常常營造創造出一種不同的東西,包括藝術品,包括美食,那這個是我們當地人尋寶的感覺。」

不論風吹日曬,攤商們堅持每周來擺攤,而遊客當然也不吝登門尋寶,把作品買回家,用行動鼓勵他們繼續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