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蓮花季! 4公頃「牡丹蓮池」成打卡勝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新北市金山地區的蓮花季開跑了!每年6到8月,是清水農地牡丹蓮盛開的季節,面積達四公頃的花海,坐落在磺清橋旁,成了當地「季節限定」的著名景點,也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微風吹過粉嫩的蓮花瓣,盛開的牡丹蓮隨風搖曳,傳來淡淡清香。放眼望去,整片的粉紅花海,好美、好浪漫。

遊客:「從台北來,可是我們是金山人,(真的喔,每年都會回來看?)會,(也會特地回來照相),當然啊,這麼美的地方。」

蓮花業者:「我們是多瓣的,他們是少瓣的,不一樣的,5月就開始生長,慢慢生長,到8月中秋。」

仔細看看,池裡大朵蓮花和其它蓮花有什麼不一樣?原來金山清水農地附近,種了百坪來自泰國的牡丹蓮,最大特色,是它一朵花會有數十花瓣,重重疊疊,外型就像牡丹花。

遊客:「買了三朵蓮花,含苞的,回去開花的話會很漂亮。」

這牡丹蓮花海就在磺清大橋旁,以及台二線40.5公里處附近,綿延4公頃的牡丹蓮池,也吸引許多民眾來拍照打卡。

農地主人 柯小姐:「蓮花採它的花瓣再去曬,再煮蓮花茶、蓮花凍,花可以買回去觀賞。」

蓮花業者:「這是剝好的,這是沒剝的。」

狗狗戴著狗牌當銷售員,超可愛,炎炎夏日一邊吃現剝蓮子,大口喝冰涼蓮花茶,消暑又過癮,也讓許多遊客趁著假日來賞蓮花、和牡丹蓮比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