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金鑽鳳梨逢產季 鳳梨冰品受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六月是台東縱谷鹿野金鑽鳳梨的產季,今年因為下了許多大雨,加速鳳梨的成長,所以整個產季提前半個月,價格也比去年高了許多,冰品業者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好滋味,推出鳳梨冰淇淋,受到遊客的青睞。

鹿野高台下,農民彎著腰,背著簍子採金鑽鳳梨,這是鹿野夏天清晨最常看到的景色。

農民:「算熱帶性水果,因為這都是旱地,我們在日本時代以前種甘蔗,後來種鳳梨,所以延續下來,以前種土種鳳梨,土種鳳梨,現在慢慢改良後,變食用鳳梨,全省或外銷都有。」

農民:「(那今年價格怎麼樣),還可以,十幾塊都算很好,(跟去年比的話),那太好了,今年是價格可以,肥料錢、工錢都有,(所以今年價格比去年高幾成),高差不多一二成、三成左右。」

去年因為全台鳳梨產地都豐收,導致鳳梨價格崩盤,今年一斤有十幾塊的價格,農民說已經很滿意,由於得成熟才採收,沒辦法保存太久,就有冰品業者協助加工,成為台東人及遊客消暑的熱門冰品之一。

冰品業者:「在產季的時候,我們會估算我們一整年的量,然後把它就是去皮削果,然後做蜜處理,再放進冷凍庫,方便我們一年使用。」

受惠於花東縱谷的良好環境,讓台東的鳳梨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在逐漸成熟的過程中,可以變化出不同的顏色和香氣,是盛夏鹿野不能錯過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