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廚休斯頓示範 客家美食製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在美國也能吃到客家美食!上週日,由中華民國客委會和僑委會主辦的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在休斯頓僑教中心,示範了客家美食的製作,吸引不少年輕的第二代移民來參加,品嘗客家的純樸美味。

今年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巡迴講座美洲首發團在休斯頓舉行三場活動,分別向主流人士和僑民們介紹客家的美食製作。上周日,兩位主廚在僑教中心示範了客家醬鳳梨和醃蘿蔔,還有最經典懷舊的力搗麻糬,以及用手磨多種堅果、口味香醇的客家擂茶。

現場擠滿了鄉親,教學過程生動活潑,大家踴躍參與,紛紛動手學習,邊做邊體會客家食品,對兩位主廚的手藝讚不絕口。

主廚溫國智表示,通過美食示範,讓臺灣移民的客家人,能回味記憶中的味道,同時喜愛客家美食的人也可以更瞭解客家的飲食文化與文化源流。

主廚邱聿涵表示,全臺灣的客家料理有不同的風味,歡迎海外朋友來臺灣品嘗。

海外客家行動灶下活動希望藉由示範教學,讓海外喜愛客家美食的人們把菜色帶回家,在家裡的餐桌上呈現出來。通過這種美食和文化傳承,讓下一代青年人認識客家文化。

休斯頓客家會會長汪幹雄表示,活動吸引了不少年輕的第二代參加,瞭解客家美食,這種文化的傳承非常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 易永琦 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