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獨有工藝 紙糊藝術站上國際

喀什米爾獨有工藝 紙糊藝術站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有文創商品,而印度喀什米爾也有一種獨特的紙糊工藝,會將手撖紙漿結合特色彩繪,做出花瓶、收納盒和美麗的裝飾品。因為工法獨特,而且藝術感十足,紙糊藝術品受到世界各地的喜愛,還受邀到各國展出。

一名印度藝術家專注創作,他的作品是用喀什米爾獨有的紙糊工藝(Paper Mache)製成的紙糊藝術品,因為手法超群、作品精緻美麗,獲得印度總統頒發獎項,也獲邀到德國展出。

紙糊藝術家 Zahid Hussian Beig:「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喜歡這種藝術品,因為這是一種不同於所有的喀什米爾藝術。」

紙糊工術會使用手撖紙漿,並加入特色彩繪,設計出花瓶、收納盒等琳瑯滿目的容器和裝飾品,在印度也有專賣店,銷售這些傳統藝術品。

店長 Mohammad Hanif:「這些都是手工製作的,在國際需求很高,紙糊藝術品一直很流行,因為它的設計不會改變,而且有多種用途和設計。紙糊工藝可以做出盒子、壁紙、屏版、木船(Shikara),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能用於室內的東西。」

紙糊工藝有著獨特的設計風格,也能做出各種方便的器具,受到十五六世紀蒙兀兒帝國(Mughal)皇帝的高度青睞。兼具實用與藝術的紙糊藝術品,可望繼續在世界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