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太史新里程碑! 國產福衛七號發射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台灣航太史邁入新的里程碑!台灣自主製造的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搭乘SpaceX獵鷹重型火箭,在台灣時間(6月25日)下午14時30分,順利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這是台美近10年來最大的科技合作計畫,總統蔡英文、AIT處長酈英傑,也都到新竹太空中心觀看發射轉播,酈英傑更稱讚,台灣的尖端技術已延伸到地球之外!

「五、四、三、二、一、零、點火,發射!」

國家太空中心的衛星操控中心,轉播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發射升空的歷史性畫面。蔡英文總統親自蒞臨,與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AIT處長酈英傑及各界貴賓等,一同透過即時轉播觀看火箭發射升空的瞬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是一組最精密也最先進的氣象衛星,那麼這一組厲害的衛星,來自台灣跟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科學合作計畫。未來順利升空之後,福衛七號將會接替服役13年的福衛三號,成為太空中最精準溫度計的2.0版。」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簡稱福衛七號,是臺美雙方的大型國際合作案,由台灣負責系統設計、衛星本體、衛星操控系統發展,美方負責提供3項酬載儀器及發射載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跟美國的這個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其實會持續的進行,那重大的計畫,我們今天看到的就是一個具體的重大的合作計畫的呈現,那我們也在未來有對於我們科技的發展,有重要貢獻的這個合作方案我們都會持續來進行。」福衛七號包含6枚衛星的先進氣象衛星星系,預計發射後第19個月,6顆衛星將全部部署到高度550公里的任務軌道,自此可提供中低緯度均勻分布的掩星觀測資料。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這個福衛七號一旦順利的部軌成功以後,它未來提供給我們台灣地區的這個資料量,會是福衛三號的3到4倍。」

國家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七號衛星資料量測可不受陸地或海洋的地形限制,也不受天候的影響,除可提供比福衛三號更多的觀測資料,並加強對於中低緯度(熱帶及副熱帶)地區觀測效果,可改進對颱風、梅雨及劇烈天氣豪大雨之預報準確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