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何軟化「送中」立場?外媒指2大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在G20即將到來之際,香港政府對香港民眾反送中的態度轉軟化。就有外媒引述了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中共高層考慮目前中國經濟以及國際環境之後,決定在香港問題上「退後一步」,其中就包括了香港獨特的戰略地位,以及習近平要在G20高峰會前增加手上籌碼。

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遭遇滑鐵盧,不過港府態度轉為軟化,背後有其原因。

美國國防政策顧問 Michael Pillsbury:「現在北京有個爭論,林鄭月娥需要坦然做個決定。她會去聽從鷹派與改革派?我希望她能聽取改革派的意見,我期待習主席很快發出信號,他們只是不希望這種抗議繼續下去,他希望與他的朋友川普總統進行成功的貿易談判。」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中共高層考慮目前中國經濟以及國際環境之後,在香港問題做出「退後一步」的決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習近平要在G20會前增加手上籌碼。分析指出,如果香港反送中問題惡化,中方在外交上將更難與美國周旋;另一個原因是,香港作?中國國際資本窗口的重要性,依舊難以替代,尤其中美貿易戰下,打亂了北京的經濟部署,而目前,上海還未能取代香港獨特的戰略地位。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上海、深圳不能取代香港,現在已經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香港的那個英文教育,香港的英文表達能力是不錯的,這是第一個。第二個,現在川普的關稅,是要把外來企業逼出來,包括美國企業、包括美國企業的供應商,台灣、韓國等等,日本企業也回去。現在外來投資在撤,請問你上海、深圳怎麼樣去繼續維持你的金融中心?你要取代香港不可能。」

《路透社》也曾經發文分析指出,北京當局這次在香港反送中的問題上做出讓步,是「不得不向香港獨特的經濟力量低頭」,也就是說向「錢」低頭。而事實上,自從港府開始強推修改《逃犯條例》草案之後,一些香港大亨便開始把資金從香港轉到海外;美國國會跟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也發出警告,如果香港局勢繼續惡化,美國將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重新評估賦予香港的特殊經貿待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