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迫英國學術界聽話 否則取消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英國的學者面臨來自中共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被要求,要以積極正確的態度,來解讀、描述共產黨,否則,他們的簽證將被取消,也將因此喪失他們在中國進行實地研究的機會。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西方媒體,紛紛刊登許多揭露中共惡行的文章,英國《泰晤士報》就是其中一家。

6月23號,《泰晤士報》報導,英國的學者面臨來自中共官員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被要求要以積極的態度來描述共產黨,否則他們的簽證將被取消。

《泰晤士報》是一份在英國全國發行的綜合型日報,對於全球政治、經濟、文化的傳播具有巨大影響力。報導說,中共要求這些英國學者減少舉辦涉及某些敏感話題的講座,例如香港、臺灣、西藏、信仰自由等問題。還威脅說,如果這些學者不遵守這個「潛規則」,就撤銷他們去中國的簽證,讓他們在大陸進行實地研究的機會因此喪失。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在思想言論方面的管控,從來沒有放鬆過。隨著國際社會經濟交流的增加,中共擴大黨文化的滲透行為,也越來越檯面化。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對這一部分人,進行言論審查,進行這種意識形態方面的規範,這種隱性的箝制,它實際上是大外宣的一種思路了,就是利用西方人來講中共所需要的所謂中國故事。這樣的一種方式,它更有迷惑性、更容易為西方人所接受,也可以說,它的危害性也更大。」

還有不少英國大學教師表示,他們都收到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工作人員發來的電子郵件。其中一名學者說,如果按照中共的要求,做了所謂「正確的事情」,就可以得到研究經費,和跟中共高官接觸的機會,甚至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任何東西」。

唐靖遠認為,中共利用簽證以及其它的手段,對西方學者施加壓力的目的,都是為了淡化中共的罪行記錄,這是中共擴張勢力,想要達成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個必經手段。

唐靖遠:「這種數量眾多的自我審查,它一旦經過一定的時間、跨度的發酵,它必然會造成相關學科的研究方向的扭曲。客觀上,確實起到了替中共掩蓋罪惡的作用。我們看到在中國大陸,中共已經接近成功的可以令整整一代人,幾乎都不知道有『六四』這段歷史存在。」

這篇報導指出,中共通過威脅西方學者,將它的意識形態傳播到西方校園,加劇了外界對中共黑手伸向英國校園、影響國外大學自由環境的擔憂。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一個西方社會的精英,如果有本事面對一個邪惡政權的威脅,如果沒有對等的一個政權力量的支持,他都是很脆弱的,往往會不得不就範,而自我審查。所以這裡解決的關鍵不是精英的膽子變大,而是英國政府的出面反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當局不僅管控中國民眾,現在連英國的精英也要管,在西方社會看來是非常奇怪。

鄭浩昌:「但是你如果把中共監控海外華僑、留學生,還有訪問學者放在一起來看,就會明白。不管中共內部如何經濟瀕臨崩潰,內鬥中搞得你死我活,它想統治世界的做法一直是沒有變的。這說明這個紅色惡魔本質上確實有一顆想統治世界的野心。」

《泰晤士報》在6月11號也刊登了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投書。吳釗燮透過專文呼籲全球「絕不能忽視中共對臺灣的威脅」,因中共有主宰世界新秩序的野心,正在世界各地滲透民主社會、使南海軍事化、誘使小國踏入債務陷阱等。吳釗燮寫道:「若臺灣淪陷,誰是下一個?」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