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家具賦予新生命 拍賣會29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一年四次的彰化再生家具特賣會,(29日)本週六登場!限量檜木再生家具 將採競標方式出售,今年也將首次推出穿鞋椅,讓原本要進焚化爐銷毀的舊家具,經過老師傅的巧手,獲得全新的生命!

書櫃、客廳椅、還有桌子以及書桌應有盡有,可別以為這裡是家具買場,現場所看到的都是回收再利用的家具,這裡是彰化縣家戶廢棄大型家具回收再利用廠,每年舉辦四次拍賣會,還沒開賣就有民眾前來詢問。

民眾:「我是覺得很實用,應該材質也很好。」

民眾:「我覺得這個,回收再使用,我覺得滿支持的。」

這次首次推出穿鞋椅,除了椅面有用釘子外,其他接合部分全部採用傳統榫接方式,木工老師傅表示,結構上比市面上更堅固耐用,還有這個檜木再生家具,去年採用抽籤方式,今年起改用設立底價競標拍賣,現場也示範用一隻手指頭,就可以將大抽屜關上,展示做工精密度。

木工老師傅 黃文凱:「就要從這裡試,所以一指神功是從這裡來的。」

根據統計,從2014年到2019年間,再生家具一共售出約6600件二手木作家具,銷售金額約為295萬元,讓原本要進焚化爐燒毀的木頭,變成有用的家具或物品,也能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木工老師傅 黃文凱:「拖回來,可能是才回收50%,堪用的回收幾成,壞的再拿去焚化爐處理,可以用的就拿起來用。」

黃文凱說,翻修家具,最困難的就是每一件家具,都需要不同的技法來完成,學無止境讓他沈浸在這裡,到目前沒有一件作品再拿回來修復,使用者的反饋成了他前進的動力,繼續讓這些廢木料賦予新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