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雙子星案 投審會:恐受中國影響有國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重要的政績,位在台北車站旁佔地萬坪的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卡關5個月後確定出局。經濟部投審會昨認定南海控股主管多為中國籍,不只容易受到中國政策影響,更有3大理由認定不利國安,因此認定駁回。

位在台北車站旁,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占地高達萬坪,規模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去年香港商人于品海,掌控的南海控股公司,拿下資格,還特地來台召開記者會,不過投審會,周三認定,案件有國安疑慮,駁回申請!

投審會副執行秘書 楊淑玲:「投資人跟中國大陸的市場跟淵源,關聯性是極高的,很容易受到大陸政策的影響。所以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的規定,認為說對國家安全有不利的影響,決議予以駁回。」

投審會指出三大理由,點名南海控股是中資非港資,不光高層是中國籍,股票質押公司的董事會也是陸籍席次過半。開發案位處捷運、高鐵、台鐵、汽車客運交匯,更不得馬虎。投審會也強調,得標業者6月21日才補齊資料,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或故意拖延。

投審會副執行秘書 楊淑玲:「所以經濟部這邊,其實對於這個案子,我們都是用最快的速度來做處理,絕對沒有故意延宕的情況。對於行政機關的處分,有所不符的話,可以依照訴願法,處分書送達之後三十日內提起訴願。」

雙子星案,也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對中央砲火猛烈。北市捷運局表示,後續是否重新招標,還需要進一步研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是表達尊重投審會的決議,後續要怎麼處理,要看得標公司的反應,再決定下一步。我們也不進一步預設立場,也不會去下指導棋。」

雙子星案6度招標,歷經半年審查駁回申請,南海控股法律顧問回應,認為投審會駁回理由與現行法令不合,不過尚未接獲正式公文,團隊正在進行會商研討對策。外界預估,國內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合組之投資團隊,有機會敗部復活,遞補議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