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發現有效抗癌物 耗時33年提煉出11.5克

人類發現有效抗癌物 耗時33年提煉出11.5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33年前,科學家發現軟海綿素(halichondrin)在動物實驗中有強效的抗癌作用,但想要合成1克都非常困難,很難進行下一步研究。不過,哈佛大學的科學家終於合成出 11.5克的軟海綿素,將這項成果稱為是「藥物發現的里程碑」。

33年前,日本研究人員在自然界的岡田軟海綿(Halichondria okadai)中首次發現了軟海綿素。

他們用非常微量的軟海綿素在小老鼠身上實驗,發現這種物質有抗腫瘤活性,可以影響癌細胞分裂。但因為它的天然來源很少,而且結構極其複雜。

到1992年時,哈佛科學家首次用合成技術,造出了微量的軟海綿素B(E7130),整個過程需要超過100次的化學反應,但製造出的物質不到1%。

如經過這麼多年,科學家終於合成出11.5克純度達到99.81%的軟海綿素B,這代表 終於可以開始進行軟海綿素的臨床試驗了。這項最新研究發表在今年6月的《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