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突顯漏洞 顧立雄:思考港資中資界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南海股投資雙子星案,引發關注,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表示,從現行條例,雖然沒有辦法認定南海控股為陸資,但事件讓他思考,港資、中資的界線,以及中國大陸人士和香港人士的區隔。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就投審會以國安理由駁回,我們是100%尊重投資會的決定。那進一步就是要思考就是說,(南海控股)按照現行的規範,確實是不符合中資的規定,因為它要有30%,或者實質控制,但這個問題其實是彰顯就是說,特別對一些國家的重大建設,那現在港資跟中資的界線,越來越不清楚。我自己也感受的到,港資跟中資。你要問我,我會做實質認定。就它以港資的名義過來,那我一定會實質認定這個港資,有沒有隱含著,中資的背景,就像這一次去審南海控股是一樣嘛。」

投審會的決定,顧立雄表態支持,未來陸資與港資的區隔問題,也將近一步檢討。至於南海控股入股陽信銀行,金管會表示,該案屬於純財務投資,與雙子星大樓一案不同,不過如果港資取得董監事身分,或持有10%以上股權,金管會也將進行把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