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揭秘:過去10年華為員工與共軍研發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社》27號報導,在過去十年,中國華為的一些員工,與中共軍方人員合作,開展了至少十項研究項目,包括AI人工智慧和無線電通信等領域。並指出,合作對象甚至包括中共的最高軍事指揮機關──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調查部門。

彭博社27號報導,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幾名員工,與中共軍方人員有合作的研究項目,顯示華為與中共軍方的關係,比先前向外界承認的還要緊密。

報導指出,「過去十年,華為員工與共軍不同機構的成員合作,開展了至少10項研究工作,領域橫跨AI人工智慧到無線電通信,其中包括一項與中共最高軍事指揮機關──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調查部門的合作計劃。」這項研究計畫,是研究網路影片的評論,以及當中反映的情緒並進行分類。「還有一個研究項目,是與共軍的國防科技大學合作,研究衛星影像與地理座標的分析方法。」

彭博記者 Tom Giles:「但重要的是因為你知道,從歷史上看,華為一直試圖傳遞這樣一個信息,那就是聯繫最少,華為與軍方之間的協作很少。他們真的試圖消除並否認存在這些這些緊密關係,他們試圖消除美國政府已經提出的安全問題。

報導指出,雖然這一發現無法證實華為本身與中共軍方有緊密關係,但至少可以看出,華為員工與中共軍方的關係。對此,華為發言人表示,「華為不知道其員工以個人身份發表研究論文。」中共國防部則尚未回應。

彭博記者 Tom Giles:「當然,美國的國會議員沒有鬆手。他們告訴川普,不要把華為作為籌碼。繼續對這家公司施壓。它仍然是個威脅。不要在最後時刻說,好,一切都很好。我們將恢復過去的作法。」

川習會在即,美國國會議員擔心,川普將華為當作籌碼,放棄對華為施壓。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Foreign Relations)週二表決通過決議案,認為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國電信公司,對美國及其盟邦構成國安威脅,要求美國施壓盟邦禁用華為和中興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