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生支持反送中 遭愛國同心會惡意騷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台港學生組成團體,聲援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但卻遭到有紅色背景的愛國同心會,惡意攻擊,愛國同心會直接到學校指名道姓,要支持反送中的港生滾出校園,叫囂了半個小時後,才被趕到現場的警方勸離。

在台港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成員 熊庭志:「這幾天,台灣有一個組織叫愛國同心會,它找了我們關注組的一個成員,跑到她的學校裡面,對她公然侮辱、對她惡意騷擾。」

為了聲援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在台港生組成團體,但卻成為有紅色背景的愛國同心會攻擊的對象,文化大學哲學系教授吳豐維25日發文並附上照片指出,「愛國同心會」開著宣傳車到校門口,指名要支持「反送中」的港生何泳彤「滾出文大」。

在台港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成員 熊庭志:「用侮辱性、情緒性、謾罵性的字眼叫她滾出學校,在她的學校裡面叫她滾出學校,我們絕對無法接受這樣子的惡意,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社會,留學生來到台灣訴求民主自由,訴求自己家鄉的民主自由,不應該受到這樣子的侮辱與打壓。」

被指明的港生何泳彤,也在當天發文並附上愛國同心會留下的字條表示,叫了半小時口號也是辛苦你們了,希望下次可以用更好方法對話。而台灣其它民間團體也對於這起事件表達聲援,並要求可能有資助愛國同心會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說明立場。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看到愛國同心會在維基百科上面的資料,卻看到說,愛國同心會所受到的一個資助的對象,受到補助的來源,竟然包括香港經貿辦事處。」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為什麼去支持,一個明顯是中共的打手,這種愛國同心會的中共的打手這樣的組織,是不是應該要跟大家說明白、說清楚。」

對此,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回應表示,是否有補助愛國同心會,必須先跟相關的同仁確認過後,才能給予答覆,至於何時有答案?辦事處並沒有給出明確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