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狐臭好困擾 微波熱助解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夏天天氣炎熱,有些民眾只要一緊張或運動量較大時,就容易大量出汗,或是腋下狐臭的問題,也影響了社交人際關係,醫師表示,微波熱能治療容易解決這個困擾。

橄欖球場上運動員舉行練習比賽,由於激烈運動身體大量出汗,有些人會有腋下汗水或異味問題困擾。

病患:「最近要開始進入職場,所以會動來動去所以怕會有一些味道。」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 賴豐傑:「我們身體流汗分為大汗腺和小汗腺,大汗腺主要分布在像腋下、會陰部、乳暈這些地方,大汗腺分泌出來的東西,加上外在細菌的作用就產生狐臭。」

根據統計,每十人就有一人飽受腋下汗水或異味問題困擾,每三人就有二位有家族病史,醫師表示,過去多以手術治療居多,現已有非侵入性的微波療程,微波熱能加熱汗腺令其萎縮,並能持續地減少腋下排汗量。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 賴豐傑:「它用的是微波熱能的方式,它微波熱能表面上保護住,用冷卻把它保護住,所以皮膚表面是完整的不會受到微波的傷害,微波熱能會作用在我們汗腺的那一層次,把汗腺那一邊做破壞。」

醫師表示,傳統手術需要二至三月的恢復期,微波熱能當天做完就可以洗澡與正常活動,成了解決民眾狐臭及多汗症問題的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