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民主黨首場辯論 誰可挑戰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美國2020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首場辯論正在邁阿密進行,周三晚10名參選人完成了第一輪答辯。誰可能成為川普挑戰者呢?來看報導。

週三晚的辯論,圍繞選民關注的經濟、健保等話題,在10名參選人中,同民調結果一致,聯邦參議員沃倫的表現成為領跑者。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沃倫是開場領先的參選人,(舞台位置上)她被安排在中間,她的演講充滿激情,不過她沒有談到具體的細節內容。她的觀點太左了,健保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健保議題上,沃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都主張廢除私人保險。

民調和募款都相對較低的白思豪,本次以激情鬥士的形象亮相也吸引了一定關注。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不在乎舞台上是否有溫和派。願上帝保佑溫和派。這不是重點。」

在其他關注度相對較低的參選人中,前聯邦住房部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講述移民議題;夏威夷國會眾議員迦巴德(Tulsi Gabbard)依據自己的軍隊經驗談論伊拉克戰爭時,被認為較好的呈現了自己。

2小時的辯論由2組主持人提問,不過在第2個小時現場發生狀況,由於麥克風故障,前1小時辯論主持人的交談聲意外出現在舞台上,造成辯論中斷插入廣告。

事先表示會看辯論的川普,期間發推文:表達了僅僅一個詞的觀感——「無聊」。

一些觀看辯論的左派選民表示目前還沒有青睞的候選人。

選民 Fayenisha Matthews:「我不確定,不過我覺得,能夠取代川普的候選人一定得能表明他能夠讓我們的經濟成長。 」

專家認為,從第一場辯論來看,沒有人能挑戰川普。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在美國總統競選中有一個神奇的公式,如果社會和諧、經濟又繁榮,無論哪個黨派,總統都會連任。如果是沃倫挑戰川普,除非川普做錯了什麼輸掉了競選,沃倫根本不是對手。台上沒有人真的能讓你覺得他具備總統的素質,不論他們的觀點是什麼,沒有一個參選人讓你覺得他的陳述像一位總統的樣子,或者誰能夠得上與川普直接對壘。我們要看看今晚(27日)的第二場辯論。不過第一場辯論我認為對川普沒有任何威脅。」

週四晚的辯論,民調在黨內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會與募款額不菲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面對面對陣。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