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營收創新高 徐旭東:根留台灣投資美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紡織大廠遠東新今天(28日)舉行股東會,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會持續在美國、越南以及日本,朝國際化布局,並強調根留台灣,而去年遠東新合併營收,也創下7年來的新高,徐旭東說,2018年是遠東多年來,最好的一年。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2018年是我們,遠東,遠東,多年來最好的一年。」

遠東集團今年最後一場股東會,由遠東新壓軸登場,去年遠東新合併營收新台幣2287億元,成長5%,稅後淨利120.3億元,成長49%,創7年以來新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收比去年下滑,主因是油價問題,布局方面,生產基地從亞洲跨入美洲,已在美國建立第3座營運基地。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所有的油品,化工原料將來,現在的角度講,跟將來的角度講,美國將來是首位在世界上,所以投資到美國也是,很,不錯的一個措施。」

遠東新早在5年前,就看準越南經貿優勢,建置亞洲首座工業4.0智能工廠,目前進入第二階段擴建。不過也因貿易戰,越南吸引許多企業進駐,對此,美國總統川普點名越南,可能是下一個貿易戰目標,因為許多企業將生產線從中國大陸移往越南洗產地。

遠東新世紀副董事長 席家宜:「它現在等於是中國製造,到越南轉一轉,變成中國越南製造,就可以進去了,所以是越南政府不歡迎,越南政府不會歡迎,這不會發生,這不會發生,這不會發生。」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奧妙巧妙做法,不可能成型,不可能,不可能成型,不可能成型,行不通的。不過你這個問題是很深,最近的就這兩天的事,但是我所曉得,越南政府,不會同意,不會同意這樣做。」

基於對越南的了解,徐旭東肯定的說,越南政府不會同意。另外,在台灣的布局,徐旭東強調根留台灣,並表示,今年Google宣布進駐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預計5000到7000人進駐,培養AI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