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7例本土登革熱 疑出現新感染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高雄金獅湖市場 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昨天再添兩起案例,值得注意的是,一名50歲女性,從沒去過金獅湖市場,疾管署研判可能有新的登革熱感染源,不排除疫情向外擴散。

高雄衛生局疾管處長 潘炤穎:「皺摺會積水,這也是常發生一個孳生源的位子。」

高雄本土登革熱再添2例,市長韓國瑜視察三民區果菜批發市場,因為附近安吉里一名50多歲女性,從沒去過爆發登革熱的金獅湖市場,卻被驗出感染登革熱第四型,這名女性與第24例的安吉里病患,住處距離只有約50公尺。疾管署研判,除了金獅湖市場之外,高雄不排除出現新的感染熱點。

高雄市長 韓國瑜 VS.高雄衛生局疾管處長 潘炤穎:「病毒在人的身上,在人的身上,今天攤商可能在金獅湖那邊或許被感染,但症狀不是那麼明顯,他沒有意識的狀況下,繼續做生意。」

這兩起案例都確認是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一人已住院治療中,一人將安排收治住院。另外,安吉里女性在23日曾到台南旅遊,衛生局也通知台南市衛生局,進行相關防疫。

疾管署已跨區動員12名孳清專家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孳生源巡查,化學兵噴藥也將在7月1日啟動,市府則指示對流動攤商造冊採血。

2019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居住高雄市,其中三民區24例、鳳山區、鼓山區及前鎮區各1例。

病媒專家表示,過去台灣多流行第一、第二型登革熱,如果今年爆發第四型大流行,全灣台民眾可能因為缺乏抗體,都有被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