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容納20人 彰化榮家成立「日照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根據統計,彰化縣人口超過65歲的長者佔16%,而田中鎮則是18%,直逼超高齡社會的20%,2016年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成立附設社區式「日照中心」,可容納20位長者,提供給田中附近的長者優質的照護環境。

彰化榮家日照中心主任 謝姍汶:「我們早上都會有健康操,然後拍打操跟五行健康操。」

照表操課,讓年長者不無聊,請來照護專員陪著阿公阿嬤做撕貼畫,一起動動腦,手腳更靈活,還有大型疊疊樂、古早味彈珠臺,戶外也有療癒花園,這裡是位在田中的彰化榮民之家,也是中部第一間榮民之家整合長照的服務機構 。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主任 史浩誠:「我們來講是要多元化,在地化,我們雖然說主任務是,安置照顧我們退伍軍人,但是我們有多餘的資源會釋放給,在地的一般民眾。」

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表示,彰化縣境內有26個鄉鎮,目前已經有18個鄉鎮設置有「日照中心」,7個鄉鎮還在規劃中。

彰化縣衛生局秘書 蕭惠玲:「日間照顧是可以讓老人在白天的時候,能夠到機構能夠有團體的生活,接受比較好的照顧,晚上能夠回到家裡,跟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想要進來,可以自費或是通過照管中心評估,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日照中心」收容人數20位,目前已有5位報名,提供給在地民眾長期照護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