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元首互動引熱論 習近平重演「孤獨戰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為期兩天的G20高峰會即將落幕,而在這場備受關注的會議上,由於媒體捕捉到了各國領導人之間的互動,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馬上帶您來看。

就是習安會這一幕,被媒體瞬間捕捉,日本官員全數到位,反觀中方,只有習近平獨自一人。雖然中方官員隨後一一入坐,但是習近平一人獨坐的場面,在2017年6月也發生過。

俄羅斯總統 蒲亭:「孤獨戰士。」

俄羅斯總統蒲亭開玩笑形容習近平就像孤獨戰士,而在香港網路討論區的這隻影片,也被網友瘋傳。

影片《高登討論區HKGolden》:「對著無數的窗口,卻沒朋友。」

搭配字幕與音樂特效,這畫面顯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些孤單。在G20高峰會中,各國領導人之間的互動,網友可是觀察入微。

第一天開幕大合照,根據外媒的名單表,習近平原本要站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左邊,而最後位置調動的原因,可是耐人尋味;還有當安倍要與川普握手時,川普似乎沒有立即反應過來,讓安倍尷尬了幾秒鐘,兩人才互相握手。而接著的這場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坐在川普與習近平的中間,網友就笑說,座位很符合國際情勢,因為日本就是夾在兩強之間,「左右為難」。

而在今年峰會的正式晚宴,當部分元首飲用現場所提供的紅酒時,俄羅斯總統蒲亭卻拿出了自備的保溫杯,就有網友PO上影片寫下,「如果你見過我看到的那些事,你也會帶上自己的杯子。」

另外這一幕,被稱作是「糖果外交」。當美國總統川普與加拿大和澳洲總理等人閒聊時,川普與大家分享了糖果,而在各國元首與大阪城合照時,川普也與斜後方的阿根廷第一夫人貝克熱絡交談。G20高峰會期間的小插曲,也讓嚴肅會議多了幾分輕鬆,讓人莞爾一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