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提2020副手「3考量」 籲韓專心防治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黑客松第二次工作坊」,當被問到2020副手條件,蔡英文說適當的時間會跟大家來報告,另外,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高雄登革熱防疫能說出「要人給人、要錢給錢」的話,他一定會感動落淚,蔡英文與蘇貞昌今天也都做出回應。

行政院29日舉行第二屆總統盃黑客松工作坊,總統蔡英文與相關部會首長都來到現場聆聽參賽者介紹團隊提案,蔡英文又被記者問到,2020副手搭檔誰?這次換站在總統後面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點名。

總統 蔡英文:「怎麼現在又輪到你了,我們當然,在副手我們當然要考慮社會的支持,還有我們的黨的團結,還有我們在未來的勝選的考量,那這些當然有很多的因素我們會綜合來考量,那適當的時間,時間到了我們就會跟大家來報告。」而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上廣播節目說,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高雄登革熱防疫能說出「要人給人、要錢給錢」的話,他一定會感動得掉下眼淚。人在台南參訪的蘇貞昌做出回應說,請韓市長專心守住高雄。

行政院長 蘇貞昌:「沒有看到專心登革熱,防治有效,卻鬧出所謂的小三通首航的笑話,而一級主管雖然已經道歉,但可以看出整個高雄市政府,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亂做。」總統 蔡英文:「蘇院長也是想提醒,這個我們的韓市長,必須要把精神放在這個登革熱的這件事情上,中央的支援跟中央的協助,絕對是沒有問題的。」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家鄉也好或是自己的城市,那疫情還四處亂竄, 那這個恐怕當然會引起市民很大的反彈,所以我勸勸他啦,真的要,這個回頭是岸,要把高雄顧好。」另外蘇貞昌到台南,也被問到是否有安排會見賴清德,蘇貞昌說,已經和賴清德通過電話,他和賴清德是老朋友,初選後的心情他可以理解,這個過程他有過經驗,可以分享經驗之談,至於何時見面,則要等賴清德安排好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史進旺 姚瀚宇 台北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