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欠款逾700萬 28日無預警暫停台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外送平台誠實蜜蜂,今年開始接連爆出積欠店家款項,估計超過700萬未清。昨晚更直接在公司門口貼出公告,宣布即刻起暫停台灣所有服務,讓合作店家相當錯愕,更擔心欠款討不回來,但商業司則表示,目前並沒收到業者撤銷營業登記申請。

接連爆出積欠款項,逼得合作廠商合組自救會的外送平台誠實蜜蜂,周五(6月28日)無預警宣布要全面停止服務。

位在台北松山的辦公室已經人去樓空,相關用品全打包封箱,門口貼出聲明,很遺憾接收到新加坡總部指示,將在6月28日即刻起,暫停所有在台灣營運項目,直到款項問題解決後,才會再次提供服務。

但其實早在5月20日,新加坡總部就宣布停止當地所有外送服務,台灣分公司也無預警停業,讓合作店家擔心,求償無門。

肉骨茶湯業者 陳先生:「是朋友傳給我才知道,但是我沒有收到他們要退出台灣的消息。」

以陳先生為例,2018年底開始跟誠實蜜蜂簽約合作,但今年2月就出現欠款問題,一度累積近四萬元款項收不到,目前還有一萬元沒下落,雖然對方承諾將在9月30號全數結清,但店家仍抱持存疑態度。

而且根據自救會統計,光是台北受害店家高達111間,金額超過300萬,新竹、新北也有50多家受害,總金額也都破百萬,全台從南到北上百家業者,遭欠款金額已經累積突破700萬元。

肉骨茶湯業者 陳先生:「我是覺得他們就是,沒有誠意要負責這件事情,因為我4/29去抗議的時候,他就覺得我們,是故意來鬧事這樣,但事實上就是他們欠款啊。」

業者急著想拿回欠款,因為小本生意利潤本來就不高,像是招牌肉骨茶湯,一碗120元,但外送平台就抽走32%,近40元,賣一碗頂多小賺10~20元。

不但欠錢沒還,如今業者無預警宣布停止服務,能不能拿回積欠款項,都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