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喝巴拉刈能防登革熱 陳時中闢謠批惡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玩笑真的不能亂開,偏方也不能亂傳,最近高雄登革熱疫情肆虐,坊間竟然流傳,喝3c.c.劇毒農藥巴拉刈,就能防登革熱上身,這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很生氣,親自出面闢謠,痛批惡劣。

衛福部長 陳時中:「非常的惡劣,這種是劇毒的藥。」

衛福部長陳時中罕見主動找上媒體受訪,一臉氣憤。

衛福部長 陳時中:「放一個假消息,也不是說蠱惑民心,或讓大家騙一下,他這叫害人死,喝3cc的巴拉刈就會不讓登革熱上身,或者登革熱會變好,我剛剛也請疾管署開記者會,也請法律相關對平台相關消息來源,我們要提告」。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累積已經27個病例,而且擴散到市中心,就在居民人心惶惶之際,卻爆出這樣的傳言,連一般民眾都直說怎麼可能。

民眾:「滿可怕的,農藥應該就,聽起來就很可怕,怎麼會是用這個來防疫。」

民眾:「這個連討論都不用討論,聽起來就是很誇張的事情。」

巴拉刈屬於劇毒農藥而被禁止,對人體有急性與長期性的毒害,而且台灣巴拉刈濃度往往上看24%,比國外還高,致死率更高達60%─70%。就算只有一點點,也毒害無窮。

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因為巴拉刈對登革熱治療完全沒效果,在學理上完全不成立,如果不小心喝到15cc以上的巴拉刈,我們就叫很嚴重的中毒,可能在幾天之內,可能出現多重器官衰竭,包括呼吸衰竭,也許幾天內就會死亡。」

誇張流言傳出,難道是想以毒攻毒嗎?但想要巴拉刈防治登革熱,非但不會「藥到病除」,更可能是「藥到命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