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運軍事晶片 美華裔教授被判有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近日,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台灣裔兼職教授石宇琦被美國法院判定有罪,罪名是「非法向中國出口軍用電腦晶片」。

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進行了三週的審理後,於週三判定石宇琦有罪。他被控從2005年到2009年,將可以用於軍事目的的美國晶片運往中國。

石宇琦是台灣出生的華裔美國人,同案犯還有他的弟弟、加拿大馬吉爾大學教授石宇祥以及越南裔美國人梅傑安。

2018年1月,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了石宇琦和梅傑安。梅傑安對走私指控認罪,將在9月宣判。石宇祥目前還沒有從加拿大引渡到美國。

美國當局說,梅傑安假扮美國客戶,從一家美國公司購買晶片,之後石氏兄弟安排人將晶片偷運到中國。這種晶片可以用於電子戰、雷達及軍事通信等。

檢方稱,一家擁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公司慶安國際貿易公司,曾向石宇琦的帳戶打入100萬美元;慶安公司通常使用其它外國公司做幌子公司,規避國際檢查和出口管制。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