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籲七一遊行人士與慶回歸者分開入口避免突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香港民陣發起7月1日遊行,提出「撤回惡法,林鄭下台」的主要訴求,並要求政府重啟政改、釋放所有政治犯、撤銷暴動定性及徹查612鎮壓等五項訴求。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建議港民穿黑衣或白衣參加遊行,並呼籲遊行人士與參與慶委會活動者,以不同路線進入維園,避免衝突。

香港民陣29日下午公布七一遊行安排,將於7月1日下午2時30分於銅鑼灣維園草地起步,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岑子杰指出,近日林鄭接連會見建制派及警方,認為政府正在準備為先前示威「秋後算帳」,因此只有更多人上街遊行,才能保障大家。

香港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我們都要舉辦一個合法和平,非暴力安全的一個行動,我們民陣分為東西區開始走,就是遊行加集會都會參加到11點59分,我們民陣自己沒有安排其他的後續行動,但我們仍然會尊重不同的團體,他們在行動上面有他們自己的計劃,也希望他們可以保護好自己,因為我們即將面對的可能是警方的打壓,那我們將這個行動升級的時候,面對的成本可能會越來越大,希望大家可以保重跟小心。」

岑子杰指出,慶委會堅持使用維園足球場,警方要求民陣的七一遊行在維園草地起步,擔心警方未能處理兩個立場極不同的參與者的分流問題。至於預估七一遊行人數,岑子杰表示未預估人數,但相信會非常多人上街。

香港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近日在社會上面,網路上面,去感受社會的氣氛,明顯的林鄭月娥沒有回應我們的五大訴求,所以也都沒有辦法去平息這份民怨,我們上次民陣舉辦了一個6月26號的晚會,人數都擠爆了整個愛丁堡廣場附近的地方,你會見到我們的市民仍然不接受,我們相信七一遊行仍然會非常多人。」

記者 詹詠茹:「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香港七一主權移交音樂會,不過有許多香港市民認為,一國兩制不可信,香港主權移交不值得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詹詠茹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