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音樂人撐港!金曲30高舉台灣自由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30 日訊】第三十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週六落幕,嘻哈歌手Leo王,拿下歌王寶座,特別感謝台灣這塊土地,給予他創作的自由。最佳樂團由閃靈樂團獲得,現任立委林昶佐奪下金曲獎,致詞時,不忘聲援香港,而特別貢獻獎頒獎人任將達,一上台就先大喊香港加油,台灣音樂人,紛紛以行動支持香港。

頒獎人 莫文蔚:「(最佳國語男歌手)得獎的是,Leo王」

Leo王拿下最佳男歌手獎,成為台灣第一位嘻哈歌王,特別感謝台灣這塊土地,給於他創作的自由。

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得主 Leo王:「我覺得能夠生在台灣,是一件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的事情,身為一個創作者,一直以來,我都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這是一件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事。」

頒獎人 任將達:「香港加油」

一上台就高喊香港加油,頒獎人細數,1989年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柏林圍牆倒塌,全球走向民主,但台灣解嚴後,仍在黑箱監控中,要感謝金曲特別貢獻獎得主「黑名單工作室」,開啟了,流行獨立音樂的新紀元。

頒獎人 任將達:「(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六四天安門事件,鄭南榕先生民主抗爭。(黑名單工作室《搖籃曲》)提醒要珍惜,台灣的多元文化價值。」

頒獎人 SHE:「(金曲最佳樂團獎)閃靈。」

閃靈睽違16年,拿下金曲最佳樂團獎,而主唱林昶佐成為第一位,拿下金曲獎的現任立委。

金曲最佳樂團獎得主《閃靈》主唱 林昶佐:「也要感謝中正萬華的市民朋友,你們最酷。香港加油,台灣萬歲。」

閃靈選在林昶佐的選區,位於萬華的熱炒店,開心慶功,不過林昶佐卻表示,有些遺憾,錯過最佳專輯以及年度歌曲獎。

金曲最佳樂團獎得主《閃靈》主唱 林昶佐:「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看到很多音樂人都在關心香港的事情。本來就是說,如果這兩個獎(最佳專輯年度歌曲)有得的話,(何韻詩)就一起上去,有點可惜。」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恭喜得獎者,表示三十年來,金曲獎推崇多元的音樂創作可能性,我們充滿自由,我們有無限的創意,因為這就是台灣,而在最後的Hashtag,也不忘為香港加油,以及恭喜立委林昶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