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全力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衛福部疾病管制署29日公布,台南今年第一個登革熱本土確診病例,在永康區出現,黃偉哲親自到場督軍,強調不能有任何死角,在確診個案住家周圍進行噴藥,現場擴大採血檢驗範圍。

台南市長 黃偉哲:「(患者)居住地在永康,工作地在東區,訪視過在北區,所以說我們東區、北區、永康區,三區的區域聯防,我們都要實施擴大噴藥,那因為我們也要呼籲,一些第一線的篩選的機制,也就是我們的醫院診所發現疑似的症狀,一定要,一定要做這個快篩的動作,希望說發生第一例的本土性病例之後,一個月不要再發生第二例,更不能發生群聚感染。」

登革熱防疫人員穿梭巷弄,不斷噴灑藥劑,並前往確診個案住家周圍進行噴藥,就怕疫情持續擴大。市長黃偉哲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不讓環境因積水容器、積水點,導致孳生病媒蚊孑孓,另需加強防蚊措施,有疑似症狀時應立即就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