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反送中」撐警變調!記者、議員全遭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親北京香港建制派昨天(1日)在香港金鐘發起撐警活動,「挺送中」。主辦單位宣稱16萬人參加,更找來多名資深藝人站台。不過這場撐警集會,過程是衝突連連,手拿中共五星旗的撐警人士不僅圍攻民主黨議員,包括採訪記者、路人也全都遭殃。

香港民主派議員遭「撐警」群眾圍攻,腹部遭雨傘狠戳,有人用五星旗趁亂打臉。撐警群眾無視警方阻止,不斷圍攻、推擠、叫罵,暴力行徑全都被鏡頭紀錄。

另一邊民眾設立哀悼反送中罹難者的靈堂被暴力破壞,牆上便利貼也全被撕下,一旁身穿黑衣年輕人,成為圍攻對象。

隔著一面玻璃,撐警群眾情緒激動又叫又罵,比出侮辱手勢,痛罵黃之鋒賣國賊,還有人用力搥打玻璃。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就算是我們看到親北京的政治人物,在我們旁邊的時候,其實我們也是動口不動手,我們也不會打他們。其實很多支持送中,親北京的示威人士,在過去其實在示威之前,是有收錢的,所以我覺得他們會做這些不文明的舉動,我覺得是不意外,也說明他們的素質真的非常低。」

就連採訪媒體也遭殃,隔著鐵柵欄,撐警群眾痛罵立法會示威區群眾,有媒體被潑污水,相機差點被搶走。外籍媒體遭包圍,必須由警方護送脫困。撐警行動變調,中共扶植的群體,攻擊、辱罵不同立場人士,暴力行徑,加深社會對立,撕裂社會,凸顯中共一國兩制下的社會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