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不斷更新】七一遊行人龍塞爆: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2週年,在港府慶祝「回歸」的7月1日,但反送中黑潮再次上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反送中七一遊行,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目前民陣遊行已起步,改遮打道為終點。

此篇直播 遊行啟動後情況。(回顧七一遊行14:30啟動前的狀況,請接下面直播文

【直播.不斷更新】立法會遭衝擊 港網友:「勿衝勿被利用,撐警古惑仔同批人」

http://www.ntdtv.com.tw/b5/20190701/video/248664.html )

 

直播中! 香港前線最新即時畫面

【全程遊行直播】香港「七一」大遊行,反送中怒火再被點燃,港臺明星聯唱新歌聲援

亞太台特別節目直播

 

18:45 民陣遊行要求撤回修例及林鄭月娥下台。參與民陣遊行的市民,龍尾約在下午5時前離開維園中央,但不少人由天后港鐵站出來,直接加入遊行隊伍。今次本港一個月內第三次大遊行,訴求繼續是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在炎熱天氣之下,有多名遊行人士不適暈倒。

公民黨晚間發表【緊急聲明】官逼民反 林鄭立即回應香港人訴求。「林鄭月娥僅以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作回應,接連多日隱匿不出,私下會晤政協和警方,予人毋視民意、只顧鞏固個人勢力之感,卒引致七一的民怨大爆發!...由市民的不滿、年輕人的絕望所引發的嚴重衝突事件,責任皆在於林鄭政府閉目塞聽、麻木不仁,將香港社會推至前所未見的社會危機。我們要求林鄭月娥立即停止與民為敵,並在今日之內親身回應市民各項訴求(包括但不限於):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取消612事件暴動定性、停止追緝及起訴抗爭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暴、為管治失敗引咎下台。」

公民黨晚間發表【緊急聲明】官逼民反 林鄭立即回應香港人訴求(截圖/香港公民黨臉書)
公民黨晚間發表【緊急聲明】官逼民反 林鄭立即回應香港人訴求(截圖/香港公民黨臉書)

 

直播中!NTD英文團隊現場解說: LIVE IN HONG KONG 10: Un-Independence Day

大陸新移民、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小姐受訪,批評港府不回應,把年輕生命推上絕路。

訪問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談香港情況變化
 
前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女士 談香港新聞言論自由情況壓縮,港府配合中共

 
香港七一遊行 直播3 除主幹道外,警方再次開放內街疏導遊行人龍

有遊行市民冀兒子明白事情有兩面 有人批評當局無檢討

民陣下午發起七一遊行,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有參與遊行的市民說,曾兩次參與反修例的行動,今次是首次帶同5歲及8歲兒子上街,相信遊行相對和平及安全。他說兒子一直從新聞報道了解遊行情況,認為會「踩扁人」,亦不明白警方處理人群的手法,因此帶兒子上街,希望他們明白事情有兩面,警察未必刻意使用武力。有在醫院工作的技術員說,上次參與七一遊行,已是2003年,認為現時的政府比當年更不濟及倒退,批評當局並無檢討,又認為修例帶來的影響比廿三條立法更嚴重。對於醫警關係緊張,她認為醫護人員有緊守崗位,警方撤離警崗做法不恰當。至於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她說不贊成暴力衝擊;對於遊行終點改為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她說只要遊行和平,會堅持行到終點。

香港七一遊行 直播2

市民不擔心遊行終點改為遮打道 家長稱為下一代要上街

金鐘立法會發生衝擊事件後,民陣遊行改以遮打道為終點。民陣表示,由於修頓球場至遮打道一段道路或不受不反對通知書保障,建議遊行人士保障自身安全,按照自己需要離開。有遊行至修頓球場的楊先生表示不擔心,相信香港人是和平示威,並會帶同4個兒子繼續遊行。他又指,今次是兩個月以來第4次參與遊行,又形容如果「送中惡法」通過,兒子將來「無運行」,因此要為下一代作打算,亦希望為香港人走上街。帶同9歲女兒參與遊行的楊太同樣表示不擔心,會繼續遊行。她質疑,她們並沒做錯,為何需要害怕。她又說,出來遊行只是為了香港,如果被打會覺得冤枉,因為只是為了下一代和自己所需,所以不會怕,亦會教導女兒甚麼是對和錯。

香港七一遊行 直播1

【1603】

立法會議員入口外的示威者成功打破第二塊玻璃。

而遊行隊伍已到達夏愨道,不少人應抗爭者呼籲離隊轉往立法會支援。

【1510】龍華道和添華道有大批持圓盾或長盾的防暴警察戒備。

龍華道和添華道有大批持圓盾或長盾的防暴警察戒備。(圖/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龍華道和添華道有大批持圓盾或長盾的防暴警察戒備。(圖/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1452】

民陣遊行現已起步。

【1451】

鐵籠車已撞進立法會議員入口二,警方隨即從立法會內施放胡椒噴霧。

民陣與警方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民陣決定繼續遊行,以遮打道為終點。由於修頓球場至遮打道一段道路或不受不反對通知書保障,故請遊行人士保障自身安全,按照自己需要離開。而遊行市民有遊行以外的活動,亦請務必注意安全。

【1438】

民陣宣布今日遊行改以遮打道為終點。

【1437】

立法會內有警員已開始為槍上橡膠子彈,並往缺口前進戒備。

【1434】

立法會議員入口二的玻璃門下方位置已被鐵籠車撞開。

立法會議員入口二的玻璃門下方位置已被鐵籠車撞開。(圖/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立法會議員入口二的玻璃門下方位置已被鐵籠車撞開。(圖/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1345】

警方建議主辦單位將七一遊行延期舉行,或圍住中央草坪進行集會,或改變路線以灣仔作終點站,但主辦單位拒絕。換言之,遊行繼續舉行,惟民陣會盡快公告終點安排。

警方亦指受傷的13位警察均悉數出院,只是受輕傷。

【1333】

立法會添美道議員入口2有示威者以鐵籠車及鐵枝衝向玻璃門,林卓廷、毛孟靜、郭家麒、梁耀忠曾作勸籲,毛孟靜議員混亂間倒地受傷,正等待救護車。

議員入口2內有多個防暴警以長盾緊貼玻璃,警方出示紅旗,現場曾施催淚水劑。

立法會添美道議員入口2有示威者以鐵籠車及鐵枝衝向玻璃門。(圖/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立法會添美道議員入口2有示威者以鐵籠車及鐵枝衝向玻璃門。(圖/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