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收集的郵戳!「世界最高郵局」在印度

夢想收集的郵戳!「世界最高郵局」在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聽過最高的大樓、最高的山、最高的人,但您知道世界上最高的郵局在哪裡嗎?喜馬拉雅山上一個難以通往的偏遠村落,就因為這間郵局成為熱門旅遊景點,不少遊客都以能蒐集到「世界最高郵局」的郵戳為榮。

來到印度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東邊,鄰近西藏邊界的斯皮提(Spiti),除了感受低溫高海拔的蒼茫河谷,以及連綿雪峰的壯麗景緻,還能到「世界最高的郵局」留下你的足跡。

遊客 TEJAS:「我們在世界最高的郵局,位於Hikkim村裡,這裡的高度大約是15,000英尺左右。」

海拔4,440公尺,將近1萬5千英尺的高度,讓世界各地的遊客以擁有這間郵局的郵戳為榮,紛紛購買郵票收藏,要把達成「世界最高」的成就感帶回家紀念。

遊客 TEJAS:「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我們來自攝氏40度的孟買,現在來到攝氏-17,-18度,整體的體驗非常好。」

斯皮提在印度語中意為「中間地」,即印度和西藏之間的土地,是極為罕見的「高海拔與沙漠、雪山」並存的極地。由於冬天時常下大雪,所以郵局在冬季通常會關閉,直到春天來臨,才恢復營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