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港人抗共 學者:香港恐引爆大陸全面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港府推送中條例,引爆港人頻繁上街抗爭,儘管港府宣布暫緩修法,但抗議民眾堅持完全撤回法案,在香港主權移交71這天,舉行大遊行,持續抗爭。新唐人亞太台下午播出,香港七一大遊行現場直播特別報導,邀請學者分析,反送中只是導火線,真正原因是港人不信任中共,倘若中共強推惡法,香港可能成為,引爆中國大陸,全面變化的星星之火。

香港七一遊行,下午3時,從維多利亞公園開始出發,遊行人潮擠滿軒尼詩道雙向車道,從空拍畫面來看,畫面壯觀。港人以反對送中條例為訴求,6月12以及16日,各自有上百萬與兩百萬香港人站上街頭,學者分析,導火線是送中條例,但真正的原因,是港人不信任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特約評論員 夏小強:「中共對香港社會的這種紅色的滲透,和對整個媒體、民間社會的操控,已經讓香港現在正在變成一個,中共治下的紅色城市。反送中運動看似偶然,香港民眾厭惡中共,反抗中共的情緒和行動的爆發。」

早在2012年7月,香港反洗腦大遊行,超過9萬人參加,受到全球關注,學者表示,中共強推洗腦教育,港人激烈抗拒,從那時開始,港人自認是中國人的比例,就大幅下滑。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民眾示威遊行)先進民主法治社會,很正常的公民作為,但中共不能接受。香港認同中國的主權,是回歸22年以來最低,如果再這樣推下去的話,我相信將來還會更低。」

學者明居正表示,香港年輕人明顯感受到,香港的自由越來越少,而中共滲透嚴重。有許多香港年輕人說,這是「終結之戰」,明居正表示,如果北京領導人,無法體會這句話,香港有可能成為,引爆中國大陸變化的關鍵。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城終結之戰,就是成敗在此一局。我們很難想像,香港不會真正變成,引爆中國大陸全面變化的一個星星之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