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C破紀錄 撒哈拉熱浪襲歐 法國變熱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將近一週的高溫籠罩歐洲,週五達到頂峰,法國南部更是有部分地區,氣溫突破45攝氏度,達到破紀錄的45.9度。歐洲多國也都紛紛打破6月的高溫紀錄。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19年有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年份之一。

法國南部小鎮加拉爾蓋萊蒙蒂厄,白天的街頭幾乎看不到人,到處是直射的大太陽。

加拉爾蓋萊蒙蒂厄市長 Freddy Cerda:「從週一開始,我們和當地辦公室都在更新警報,昨天,我們發布了紅色警報。 我們做了很多事來保護孩子和老人。部分學校已經有了空調,溫度降了下來。」

當地氣溫週五達到45.9°C,刷新法國高溫紀錄;之前紀錄是2003年8月的44.1°C。

法國當局已針對多個地區發布紅色高溫警報,大部分城市發布橘色警報,包括大巴黎地區。

遊客 Matthew Tuttle:「熱、很熱。這是我經歷的最熱時光。我來自美國的沙漠地帶。」

巴黎民眾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噴水池戲水消暑。

巴黎開闢了多個避暑降溫空間,醫療、消防等進入應急狀態;法國各區的中小學本週陸續停課。

這波熱浪,始於6月24日、在28日達到高峰。法國和西班牙是主要受襲地。

西班牙多地週六出現43°C以上高溫,已知有2人死亡。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因高溫發生野火,過火面積超過60平方公里,農民收到通知,48小時內不能耕作。消防人員目前已控制90%的火勢。

目前這波侵襲歐洲的熱浪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英國、荷蘭、德國等,也各自刷新了6月份的溫度紀錄。

氣象部門預報,週日,法國西北地區將開始逐漸降溫,下週二,可望恢復正常氣溫。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