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名人堂 嘉市棒球場頒獎與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29日在嘉義市棒球場,舉行第六屆名人堂頒證與特展開幕活動,這次共有9位名人入堂,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嘉義市長黃敏惠等貴賓都到現場,共同見證。

第六屆台灣棒球名人堂頒證,共有9位名人入堂,包括旅日名將郭源治及有「台灣貝比魯斯」之稱的洪太山;去年首次增設的「終身奉獻獎」則選出陳秀雄、高泉榮、鄭昆吉、宋宦勳、蘇正生、唐盼盼、林敏政等7名得主。林敏政教授表示,對一個終生投入棒球的人,能收錄到名人堂裡,是多麼至高無上的榮譽。

台灣棒球名人堂第六屆得主 林敏政:「這個已經不是我個人、還是我們家屬共同的榮譽而已,這應該已經是台灣棒球發展的傳承、承先啟後。」

名人堂得主洪太山家屬 洪充惠:「今天真的很高興看到名人堂能夠提名阿公(洪太山),然後也讓阿公(洪太山)可以順利入堂,我今天非常感謝各位棒球的前輩。」

協會為每位入堂的名人製作銅雕,所有與會嘉賓也進入棒球場文物館,參觀歷屆入堂名人銅雕及珍貴文物。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理事長 黃瑛坡:「這支球棒是50年代台灣最強的第四棒,也是全壘打王洪太山前輩,他有個外號叫做台灣的貝比魯斯,由此可見他真的很厲害。」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看到很多精彩的故事,這些故事在在的都是用生命寫故事,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一定要來欣賞,也為我們棒球來加油。」

名人特展即日起至8月31日止,開放免費參觀,讓喜愛棒球的球迷,趁著暑假來嘉義進行一趟棒球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