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陸前港抗議升級 柯:台民主可給陸參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帶您看到,香港反送中,在七一遊行結束後,有示威群眾在深夜佔領立法會,再次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示威行動被稱為「港版太陽花」。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這個議題時,表示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可以給中國大陸作為借鏡。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反送中有人說是港版的太陽花?)這個我昨天講過了,其實我們,其實是這樣啦,台灣還是整個華人世界,算是社會進步最前端的地方,所以很多發生在台灣的事件,日後會在華人世界其他地方會重演。其實我們看看,香港現在局面,很像2013、2014的台灣,非常像。就是說,那個民怨沒有解除,所以他就一次又一次的抗爭。台灣在民主政治的發展,當然我們不是一百分,我們,我們還是,過程當中還是跌跌撞撞,但是相對來講是,它的社會成本還是比較低。我記得我們,我在當,我比較年輕的時候,看韓國的那種民主運動,那個學生是丟汽油彈,光州事件殺多少人。所以重點來了,所以台灣在政治上的發展過程當中,其實可以給中國大陸,很好的參考,我想這是,這是大陸在,在觀察台灣的時候要去思考。當然我們不是一百分,但是我們還是有很多成功的故事,可以作為借鏡。(好來,開會了,要開會了,要開會了,來不及了。)(你見劉結一的話會講這段話嗎?)」

好,柯文哲明天星期三將前往上海雙城論壇,被問到是否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柯文哲今天沒有證實,但他也坦言與劉結一見面「不會加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