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週年 55萬人上街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香港民陣和往年一樣在七月一日舉行大遊行,本次是一個月內進行的第三次反送中遊行,在烈日當空下,仍有55萬人上街,表達對中共極權管制的不滿。

遊行於下午2時半在銅鑼灣維園草地集合,3時起步。由於立法會發生激烈的衝突事件,終點遊金鐘政府總部改為中環遮打道,不過警方不同意,民陣在警方的警告下從維園出發。

一樣的烈日當空,港人沒有因此而怯步。仍然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上街,也有青年學子及教師。

香港市民 劉先生:「爭取的是一國兩制,司法獨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個是基本法的原則。」

教師 許先生:「今次很多香港人行上街的原因,已經不是政治目的,已經是人性的基本考驗,我們覺得已經超越了香港人的底線。我們要走出來表達我們的聲音。」

遊行大約晚上9時半結束,民陣宣布有55萬人參與,重申要求撤回惡法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五大訴求。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