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髮助癌友 活動響應人數屢創新高

癌症希望基金會年度盛事《百人捐髮》6月30日於台北三創園區再次登場。(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健康傳媒)

文:NOW健康 陳盈臻(健康傳媒) 

癌症不等於絕症,但想抗癌成功除了醫療還需強大的心理支持,故為製作千頂假髮助癌友重拾美麗與自信,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年度盛事《百人捐髮》6月30日於台北三創園區再次登場,此次除了愛心企業捐款支持、70位美髮師義務響應,百位捐髮人中更有20位是第2次參加!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要留髮助人不容易,但大家不僅願意蓄留多年,還為了捐髮特別保護髮質,除了要說謝謝,更期許《百人捐髮》持續舉辦,讓更多朋友能夠加入。

長髮對游泳選手是禁忌,不僅增加阻力,泳帽穿戴時易使蛙鏡脫落都是影響分數關鍵,但為助癌友,全中運200公尺蝶泳排名第11名的選手徐子硯卻堅持留髮,即使曾因長髮喪失中區200公尺自由式賽事資格,仍不顧教練警告一捐再捐,還因為怕泳池含氯量過高影響髮質,平時更比別人注重保養。

男性留髮不容易,尤其學齡期的男孩,懵懂無知的同儕、傳統觀念的長輩、甚至旁人的流言蜚語都是長髮是否留成的關鍵!但7歲的昱霖與9歲的承澤卻從未放棄,即使過程中被質疑性向,但他們都沒有打消留髮念頭,不只蓄留3年,更承諾這次捐完要繼續留。

留髮對治療中的癌友是不敢多想的期待,曾幾度被發病危通知的血癌病友素如,在經歷父母相繼過世及嚴峻的治療路後,選擇把頭髮從零留長,更在第5屆《百人捐髮》中捐出,希望藉由頭髮將自己現在健康活著的祝福送給更多癌友。

為了募假髮助癌友積極治療,自2015年舉辦至今報名人數屢創新高,捐髮總長度累積近2萬公分,所製成的假髮更陪伴800位癌友走過治療路。但想要完成1頂假髮,除了頭髮之外,還需要每頂3,000元製作經費,故為加速民眾捐髮製成假髮,癌症希望基金會呼籲全民認養每束頭髮製作費500元或認購「我挺你」T恤,讓千頂假髮順利製成,並助千位癌友喜迎第二人生。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