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濃縮鈾存量超限 美斥玩火英擬退核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伊朗當局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雙雙證實,目前伊朗的低濃縮鈾儲量,已超過《伊朗核協議》(JCPOA)中規定的300公斤上限,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直呼「伊朗的舉動是在玩火。」而英國也公開宣布,如果伊朗違約,英國也將繼美國之後,退出此協議。

伊朗外長 查瑞夫:「我們的下一步將是鈾濃縮度超過3.67%的核協議允許值。」

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定義,3.67%的低濃縮鈾可用於核電站發電,而伊朗決定超越這一限定,意味?已向提煉生產核武器所需的高濃縮鈾邁出第一步。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對伊朗不斷升級的威脅表示擔憂,敦促伊朗通過核協議中建立的正規機制來解決爭端。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 杜雅里克:「(秘書長)建議伊朗繼續履行其在核協議中的所有相關的承諾,核協議各方也在不斷尋求辦法幫助伊朗克服面臨的巨大困難。」

隨?伊朗核威脅的升級,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以色列絕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並認?歐洲國家應立刻遵照核協議中的規定來制裁伊朗。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你們(歐洲)承諾過,若伊朗違反核協議的規定,會立即採取行動,你們(歐洲)承諾會啟動聯合國安理會設立的自動制裁機制。」

美國川普政府已於去年宣布,退出存在致命缺陷的《伊朗核協議》,並全面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今年五月,伊朗決定以違背核協議承諾的方式,來威脅歐洲國家保護伊朗的利益。

美國參議員葛蘭姆表示,希望川普總統向伊朗發出最強硬信息,絕不能允許伊朗將濃縮鈾提升至武器級水平。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