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勞資二次協商破局 卡關「不秋後算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3天,長榮航空今天傍晚發佈重大訊息公告,目前的累計營收損失,估計已達新台幣23.6億元,而今天的罷工後第二次勞資協商,再度在「禁止秋後算帳」上卡關,二次協商宣布破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 林昱嘉:「希望長榮航空可以提出善意,那跟我們做一個友善的、有效的溝通,然後我們將六項有共識的訴求,可以在今天達成共識,簽訂團體協約。」

長榮空服員罷工後第二度勞資協商,2日在桃園尊爵天際飯店舉行,協商會議在上午9點開始,但過程相當不順利,因為工會提出的六點協約內容,光是第一項「不秋後算帳條款」,勞資雙方都各有堅持,中間多次休會,展開各自協商。

勞動副次長 劉士豪:「我們積極的希望勞資雙方,能夠秉持一個方向,也就是說把團體協商的部分,以大方向、大原則來做這個最大的共識。」

在勞動部的協調下,長榮航空首先釋出善意,同意讓步將記曠職會員改列空班、再由資方及工會組三人小組調查,但工會並不同意,而面對工會要求恢復會員免費機票,資方認為,免費票非針對會員,是因為公司虧損,未來會視營運狀況調整,至於撤銷對工會所有訴訟,資方則是態度強硬。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 林昱嘉:「針對我們每一位合法參與罷工行動的會員,我們是完全堅持,公司這邊要保障他們,然後在未來的職涯中不給予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

而面對再次卡關的勞資協商,交通部(2日)則是召開應變會議並呼籲,長榮勞資雙方應擱置爭議、理性溝通,盡速完成團體協約的簽訂,讓民航運輸恢復正常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