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 總統:已核定5千萬經費近千人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市長韓國瑜因為經費問題履履槓上中央,總統蔡英文表示,會盡所有力量,來協助地方政府解除疫情。總統也提及,有看到韓國瑜拿礦泉水慰問國軍時,認為這樣很好,因為「礦泉水比口水更有意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央對於高雄的疫情,是非常非常的關切。從5月開始,我們已經投入了900人次的協助,同時高雄所需要的經費5000多萬,行政院已經核定了,而第一筆的款項2600多萬,昨天也已經撥付,我們的國軍的化學兵,也已經到現場協助了。」

高雄市長 韓國瑜:「(政院)6項意見要我們來修正,所以說,這時間上是有一點點,拖延這是一定的,因為我們一定要把所有程序完成。現在先2600萬先下來了,還是心存感謝。」

好,韓國瑜上午受訪時,證實已收到中央的 2600萬防疫經費,並說「錢拿到了,心存感謝」,但下午卻開直播,抱怨中央對高雄的補助不夠乾脆,並舉「中央補助東南亞國家防疫」為例,認為這是「寧可給外人、也不給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