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步車競速樂 運河公園熱鬧慶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酷熱的暑假,玩水親近水是最佳的選擇,新竹市政府將舊有的港南運河,打造成親子大公園,有小朋友喜歡的滑步車賽道等設施,未來也可以進行獨木舟泛舟活動,一起去看看。

汽笛聲響起,小朋友卯足全力向前衝刺,滑步車競賽吸引2到6歲的小朋友參加,每位小選手都全力爭取好成績,家長們在一旁陪跑鼓勵打氣,200公尺的賽道,不止比爆發力、穩定性,更要比耐力。

小朋友:「腳要跑跑跑的。」

小朋友:「第四名,比較大(寬)的地方一直超過別人。」

家長 劉先生:「總共參加了三輪,我們一直鼓勵他就是,參加不一定要得到獎牌,這個主辦單位很用心,有一個完賽證明,我們也是跟他說就是,你覺得自己表現的棒不棒,嗯,呵呵。」

新竹舊有港南運河,經過市政府整治後,具備生態體驗和休憩功能,也因運河的水勢平穩,不受風浪影響,非常適合作為獨木舟的練習場域。

新竹市長 林智堅:「未來我們也不定時會在這裡舉辦各項的這個,尤其是獨木舟的水上活動,希望熱愛獨木舟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體驗一下港南運河的獨木舟之旅。」

在滑步車專用場地悠閒的溜車,舒緩緊張刺激的競賽情緒,也可以坐下來動手做竹蜻蜓和黏土甜甜圈圈,小朋友體驗動手的樂趣,大朋友也回憶起童年的時光,也讓接下來的暑假,多了港南運河公園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