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螺就送優待券! 鄉公所抗福壽螺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縱谷即將進入二期稻作插秧期,不過農民卻開心不起來,因為福壽螺不斷繁殖,嚴重造成稻田及生態的破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池上鄉公所舉辦「撿除金寶螺大作戰」,鼓勵農民與放暑假的學生「全民巡螺」,只要撿到2.5公斤,就可以換取50元優待券。

麻布袋一打開,滿滿都的福壽螺,看在農民眼裡心簡直在淌血。

農民 潘金英:「補了(秧苗)又被金寶螺吃光光,又重補,補了後面又咬,我們秧苗錢很貴。」

農民好無奈,因為福壽螺愛吃秧苗,繁殖能力又強,不僅對稻田造成危害,也嚴重破壞生態。為了消滅福壽螺,台東池上鄉公所舉辦「撿除金寶螺大作戰」,鼓勵農民及放暑假的學生一起來撿螺換取優待券。

池上鄉公所秘書 潘正寅:「民眾不管老少,他來撿拾金寶螺的成體或者牠的蛋,那只要撿拾到我們秤重有2.5公斤,就可以換50塊的優待券。」

活動一推出,果然一早就有民眾抱了一袋重達11公斤的福壽螺來兌換,共換到200元的優待券。

民眾:「1公斤20元,很難撿,我曾撿過一次,撿差不多6小時,賣差不多4百多塊,不到5百塊。」

民眾:「賣啊,因為那也是額外的收入,福壽螺也是危害我們農田的農作物,撿掉很好啊。」

雖然不能根治,而且換到的錢不多,但匯集眾人之力,至少可以降低福壽螺對稻田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