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單位公務員個資外洩 行政院證實2012年遭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帶您來關心,週刊在今天(3日)清晨釋出報導,大量國安單位公務員個資,被外洩到美國論壇,而在論壇上洩露資訊的帳號,註冊信箱是從中國申請。台灣政府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資料被外洩的時間是2012年6月。

週刊報導,國安單位公務員個資外洩,超過20萬筆個資全被曝光,消息受到各界矚目。政府隨即展開調查,由銓敘部盤點現行資通系統弱點,並且檢視防護是否安全。另外也請行政院資安處協助調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表示,資料的確在2012年六月,被外洩。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電訪音源):「我們有掌握一些基本資料啦,的確有資料外洩,因為有病毒程式的攻擊,外洩的資料是2005年到2012年的資料。被外洩的時間在2012年的六月。」

Kolas Yotaka表示,這次案件最主要的負責機關,是考試院銓敘部,更詳細的調查訊息,要請銓敘部回答。而對於這次資安外洩,是在馬政府時期,並且檔案可能早已被中共掌握。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中共的對這個它區域周邊的國家,包括像台灣也好,或者是其他的這一個亞太的國家來講,事實上是非常有計畫地去進行資料的取得,或者是滲透。所以這當然要徹底的去調查,因為這個其實是,跟台灣的國家安全也是息息相關。」

邱顯智認為,台灣是科技大國,有能力做好資訊安全保護,盼政府部門加強對資安的維護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