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管制!退將赴陸不得參與中共黨軍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臨時會今(4)天三讀通過《兩岸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擴大對退休將領、特定領域卸任政務官,到中國大陸的言語行為的管制,並提高罰則,避免國家機密外洩,影響國家安全。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所以時代力量立場非常清楚,管制的範圍要擴大到少將,罰則要加重,另外不要限地區,不要發生韓國瑜去了中聯辦以後,結果竟然無法可以管的現象發生。我想這個其他修法的時候可以一併考量,謝謝。」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不應該再去放任這樣的行為,到中國到處去活動,甚至說去影響台灣的國家安全,我們認為這個部分,今天要表決我們是全力的支持。」

修法三讀後,明定退役將領,以及涉及外交、國防、國安、兩岸領域的卸任政務官,終身不得參與中共黨務、軍事或者相關組織在各地舉辦的慶典或活動。情節嚴重者,最重可剝奪退休俸、罰則最高可處1000萬元。預計受影響人數將達2000人左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