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砍中火生煤量 經長:考慮備轉容量率合理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好,再來關心,台中火力發電廠PM2.5的排放量,佔了台中市14.6%,台中市政府計畫,進一步削減中火電廠 生煤的使用量,也要求在容易空汙的季節,台中市府定義每年十月到隔年四月,中火只能用五部機組發電、等於停掉一半機組。中央政府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3日)有回應說法。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也會考慮到台中的空氣品質,從台中鄉親的立場來考量,但是另外一個就是說,也要適度的,因為供電是整個系統來看。台電最近好像有三個機組上來,但是這三個機組上來,相對也有機組要除役,所以這是整體看的。所以到最後還要考慮到備轉容量率合理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如果這樣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整個備轉容量率的問題,我是希望我們也會同理心看待台中的空氣品質,但是電是大家要用的,是不是大家也要來共體時艱,如何取得平衡點,好不好,我們一起來努力。」

好的,台電公司則表示,台中市政府的這項計畫,將嚴重影響調度彈性,恐怕衝擊全國的電力穩定、影響經濟民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