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禁令持續!美國商務部對華為態度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美國對華為的5G政策,其實沒有改變。來看到,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昨天(7月2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談到,美國對華為只是准許出售一些低端晶片。華為還在實體清單之中,企業如果申請出貨華為,依然按照「默認為不予許可」的政策處理。

白宮貿易辦公室主任 納瓦洛(2019.7.2):「美國對華為的5G政策沒有改變,華為(5G設備)仍不能進入美國,基本上,我們所做的只是允許向華為出售晶片。這些是低技術產品,不會影響國家安全。華為仍然在實體名單上。」「華為只是一系列談判議程中很小的一部分。重要的是,談判重新回到正軌上。」

白宮貿易辦公室主任納瓦洛,2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對禁止華為5G建設的政策沒有改變,但允許出售一些低端晶片,好將中國帶回談判桌。納瓦洛說,他們會確保美國是創新的領導者,更重要的是,創新後,要保管好自己的技術和知識產權。

白宮貿易辦公室主任 納瓦洛(2019.7.2):「我們將與世界各地盟友密切合作,確保華為5G不在這些國家部署。」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總統上週六(29日)在大阪G20記者會上說,准許美國企業出售部分產品給華為,但根據周一(1日)美國商務部官員發給執法人員的電郵顯示,華為還在實體清單之中。美國企業如果申請出售產品給華為,依然按照「默認為不予許可」(presumption of denial)來處理。

這封電子郵件是由商務部產業與安全局BIS的出口執法辦公室(the Office of Export Enforcement)副主任桑德曼(John Sonderman)所發出,他向單位人員釐清,如何處理企業申請出貨華為的許可。

在電郵中,桑德曼引述實體清單相關法規,企業申請出貨華為時,應註記「當事方目前列入實體清單」,也就是根據「默認為不予許可」政策,來處理企業的申請許可。

桑德曼還說,在評估與華為相關的許可證申請時,應考量BIS的進一步指示。但商務部何時會向執法官員提供額外指示,目前還不清楚。

知情人士表示,這封電子郵件是在川普總統大阪G20發言之後,執法官員所獲得的唯一指示。「默認為不予許可」意味著嚴格審查,大多數申請都不會被核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