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微溫 戴德梁行:剛需撐盤 下半年觀望心態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好,台灣不動產市場近期消息不斷,尤其台商回流投資,是否帶動工業用土地上揚,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市場感受不到交易熱度,下半年加上還有選舉因素干擾,整體依舊價走緩跌。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已經沉到那個水裡面去找魚了,因為水清無魚嘛。 把魚餌放到嘴巴說,你要給我咬一下嗎? 」

商用不動產京華城標售案,380億的價碼,6月27日依舊三度流標,市場觀望氣氛之濃厚,讓顏炳立很感慨。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說這個市場還是,依舊是死死昏過去,就不要把煙火當太陽。只是微熱而已,不要講說他好像熱的不得了。只要是回到剛性需求撐這個盤,這個房價就不會漲。」

2019年上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11.74萬棟,相比去年小幅成長,全年預估28.5萬棟,沒過30萬,因此分析住宅市場,還是價走緩跌。而土地市場交易方面,上半年爆量1431億,大幅成長,不過42%屬住宅用地,37%商業土地,只有20%是工業用地,土地市場多是建商剛性買盤屯地。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 土地有人買,現在所有的買盤裡面,沒有半筆是屬於,幾乎看不到屬於投資的。所以你告訴我說台商回來是有多熱?我說奇怪,我沒感受到熱。選舉因素跟觀望等風,很簡單,都是因為下半年選舉更多的變數,所以會讓很多人停下來。」

展望下半年,選舉因素市場觀望,價格上漲幅度有限,賣方恐怕還得讓利才有交易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