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砍中火生煤 經長:考慮備轉率合理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台中火力發電廠PM2.5的排放量,佔了台中市14.6%,台中市政府計畫,進一步削減中火電廠生煤的使用量,也要求在容易空汙的季節,中火只能用五部機組發電、等於停掉一半機組。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3日)做出回應。

依據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台中市府要求中火在109年起,生煤使用量比103年減少4成,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週三上午作出回應。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也會考慮到台中的空氣品質,從台中的鄉親的立場來考量,但是另外一個就是說,也要適度的,因為供電是整個系統來看。」沈部長說,雖然台電最近有三個部機組上線,但是相對也有機組要除役,所以還要考慮到備轉容量率合理的問題。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覺得如果這樣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整個備轉容量率的問題,這部份呢,我是希望我們也會同理心看待台中的空氣品質,但是電是大家要用的,是不是大家也要來共體時艱,要如何取得平衡點。」台中市新聞局長 吳皇昇:「有關年底的審照部份,我們會確實的按照自治條例的規定,生媒的使用量要降低到四成要減少四成,這部份我們會明列在許可證的執照裡面。」台電公司表示,台中市政府的這項計畫,會讓備轉容量率降到4%以下,將嚴重影響調度彈性,恐怕衝擊全國的電力穩定、影響經濟民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