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邊打邊談」FED預料降息 美股再創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再來聚焦,美中兩國已經恢復貿易談判,經濟學家點名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有3大風險;另外,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將降息,週三,美股三大指數都創新高,道瓊漲破179點。

G20川習上演和解會面,緊張氛圍稍稍紓緩,但是富邦財金趨勢論壇,點名全球金融市場下半年波動幅度恐怕加劇,經濟前景並不樂觀。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因為我們從第一季的數據來看的話,其實各個國家表面上看起來很亮麗,但是實際上來講都是虛假的,那如果全球的成長力道持續放慢的話,主要的央行就會陸續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

羅瑋指出2019全球經濟三大風險:除了全球貿易戰規模可能進一步擴大,中國經濟放緩,此外美國經濟擴張期也進入尾聲。美國債券市場3月、5月,分別出現殖利率倒掛現象,聯準會7月、9月利率決策,將成為主要觀察指標。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如果說(聯準會)七月底降息之後,9月份再次降息的話,那這時候就顯得反映到,美國經濟真的出了問題,聯準會必須要密集連續的降息,來維持經濟來刺激經濟,那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的話,真的要小心。」

專家預測,全球央行轉向寬鬆,加上聯準會降息,將使美元匯率小幅下滑,亞洲貨幣相對上升。而台灣雖然出口受到貿易戰影響,不過台商回流,支撐內需,台灣GDP力拼保2,台股加權指數,下半年在9400點至11000點之間,表現並不差。

富邦投顧董事長 蕭乾祥:「這一次的中美貿易戰之後,那麼整個台商回流,這個對於國內投資是正向的關係。9500上下這個地方,可能是我們非常重大的防線,除非有重大利空,不然我們也不太認為會來在這個地方。」

未來經濟主要風險,仍端看美中經貿談判走向,可以確定的是,下半年投資策略,得審慎布局,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